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

[和記豆漿店]沒有招牌的傳統好手藝

為了尋找保留傳統風味的好吃燒餅,連假的早晨,我起了大早出門去吃早餐。
今天來到「和記豆漿店」來嚐鮮,他就在麟光捷運站旁,出站步行3分鐘就能到達。
純樸的小店並沒有招牌,也沒有寫店名,就是一個簡單的遮陽/雨棚,看得出來是一對老先生和老太太在經營。
旁邊的工作台,還有許多燒餅的半成品,老先生正持續作業中。一會兒灑著蔥花、一會兒切塊,然後再一個一個貼在烤桶中。

今天點了燒餅夾蛋、蛋餅和中杯冰豆漿,當我的連假特餐。
啜了一口冰豆漿,是那種喝得到焦味的豆漿,但味道很順口也不會太甜。我愛!

再來咬一口今天的主角「燒餅夾蛋」,從外觀就看得出來是完全手工碳烤的燒餅。
外觀不規則形狀,經過自然的碳火上色,還聞得到燒餅和碳火結合的香味。
大大咬下一口,外皮帶點脆感、但燒餅麵體卻非常有彈性!搭配煎得剛好的蔥花蛋,每一口都是樸實傳統的好滋味~
吃過之後,你就會深深摒棄那些過渡加工的商業早餐三明治了。

蛋餅感覺不是他們的強項,餅皮不是現擀的麵皮,而是備好的薄皮。
進來的客人倒是一直在詢問鹹酥餅,可惜今天的鹹酥餅要九點後才能出爐。

飽餐一頓後,著實的喜歡上這家小店。雖然沒有名店的乾淨舒爽環境,但卻有著傳統的樸實風味。這正是食安風暴後,大家所努力追求的返璞歸真、自然原味。
嗯,決定下次再來試試看他的鹹酥餅吧〜


和記豆漿店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463巷2-2號
營業時間:早上7點開始(每週三休息一天,國定假日照常營業)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