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

[Smoggy196小冰堂]從冰品到老闆都很有個性的冰店

大稻埕商圈對我來說並不陌生,排骨湯、奇士蛋糕、米粉湯,這些都是大家一聽就知道的老店。最近才知道,大稻埕也開始吹起了復古藝文風,出現了很多特色店家。於是和朋友相約到大稻埕走走看看,從慈聖宮、城隍廟到永樂市場,我們一路晃到了大稻埕碼頭廣場。
正覺得腿很酸,又不去那些有品牌的餐飲店休息,於是「smoggy196小冰堂」就是一個絕妙的選擇了!

隱身在大稻埕水門旁的小冰堂,非常不顯眼。既沒有亮麗的大招牌,左鄰右舍也不是熱鬧的店家。店內空間並不大,小小的一條通道,隔出了製作餐點的吧台及靠牆座位。而走道的盡頭就是一組小沙發。
有限的空間中,店長放著很多特色小物。打字機、明信片、玩偶、各式活動訊息等,真的是非常熱鬧又有趣味。現場還有一盒印有LOGO的紙卡和印章,讓顧客能自由創作和留言。


入店時,只覺得這個小空間非常舒適自在,與迪化街充斥著商業化和嘈雜是兩個世界。
研究吧台後方的黑板後,我點了傳說中店長自行研發的「招牌肉鬆冰淇淋」和「冰拿鐵」。
一邊把玩著剛印好的小卡片,一邊等待著我的餐點。剎時間,我才發現小卡上的頭像,正在櫃臺製作分子冰淇淋。
真是太Q了!

冰淇淋上桌後,店長細心交代,這是用液態氮現做的冰淇淋,沒有添加乳化劑等添加物,所以冰淇淋會容得很快,請盡快享用。
肉鬆冰淇淋就像一隻小松鼠般,活脫脫的躍上了桌面。下面還踩著一片吐司造型的杯墊,上面也印有可愛的爆炸頭。

分子冰淇淋的味道很順口,不會有坊間冰淇淋的甜膩和油脂感。
多吃兩口後,你會深深的感覺到肉鬆和冰淇淋的搭配,並沒有任何違和感,反而觸動了童年記憶。
記得小時,吃稀飯時就想在碗裡倒上滿滿的肉鬆,此時媽媽總會唸著:「你是想要吃肉鬆配飯嗎?」於是只好作罷。
而這一小杯肉鬆冰淇淋,正能滿足小時候未完成的心願。
再配上冰涼的拿鐵,這裡就是大稻埕附近最悠閒自在的小店!



Smoggy 196小冰堂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貴德街89號
電話:(02)25590890
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