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

[野台築地]大稻埕鬧中取靜好去處 美味丼飯讓人回味無窮~

夏天來大稻埕遊走,若不想汗流浹背的坐在戶外用餐,也不想去人擠人的名店。「野台築地」會是個不錯的去處!
民藝埕附近的「野台築地」跟永康街的「築地市場」是同一個集團的餐廳,乾淨簡潔的日式食堂是這裡一貫的特色。
俐落的木造吧台,提供多位師傅在裡面準備料理,客人們正好能欣賞師傅的技藝。
小小的空間,座位並不多。但這兒提供了刺身、丼飯、炸物、壽司,一樣都不少。

在日本餐廳的初次接觸,我最喜歡用「花壽司」作為一家店的第一印象。
當肥大的壽司捲上桌時,確實有令人驚艷之處。大量的高麗菜絲,搭配上鰻魚、炸蝦、玉子和小黃瓜。
不敢說店家用菜司撐大了壽司體積,但吃起來爽口這是不可否認的!

生魚三色丼」感覺比其他大店家的生魚丼,更多了一份詩意,看得出來師傅有稍微做了擺盤。
除了鮭魚等生魚片外,還有玉子燒和花枝在裡面,份量十足滿滿一碗。

這裡的「溫泉玉子牛丼」讓我對牛丼整個改觀,原來牛丼也可以做得這麼好吃,口感有層次!
不止是牛肉給的大方,碗裡面還有豐富的洋蔥、蒟蒻絲和黃澄澄的溫泉蛋。
飯後在喝上附餐的味增湯,真的是大大滿足了我的胃!

店裡面的人不多,客人們剛好就是一組接著一組的來來去去。
餐後很愜意的在位置上休息一會兒,喝口茶,從容不迫的結帳買單。
這兒真的是大稻埕鬧中取靜的好店,可以讓你口口滿足的食堂!
一邊這麼想著,一邊計畫著,也許下次找個時間去永康街的築地市場試試看吧~

野台築地
電話:02-2556-1200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62巷23號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