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[星巴克天玉門市]天母圓環的老建築新風味 庭院雅座最愜意


天母對於星巴克有著特殊的意義,首次登台時就選在天母西路與大家見面。如今20個年頭過去,挺住35元也有好咖啡和五星級蛋糕的浪潮,始終維持住品質與品牌風格。而星迷們也從蒐集城市杯,進階到蒐集特色門市的打卡。我也欣賞星巴克經營特色門市的策略,不僅刺激周邊商圈的經濟,也讓各城市多了賞心悅目的景點,間接推廣台灣的觀光。

這次與朋友相約到天母逛逛,呼吸不同於市區百貨的空氣。我們從士東市場散步過去,走路15分鐘就能抵達。搭公車的話,就是在三宮站下車。往天母圓環的布列德旁巷子走進去,轉角就能看到天玉門市。如果你知道天母圓環的Haagen-Dazs哈根達斯舊址,其實就是同一個位置。

藏匿在矮樹與圍欄中的天玉門市,是棟灰褐色磚牆與金屬線條的特色建築。入大門就能看到被大樹遮蔭的寬敞戶外露天座位。也因為今天是陰雨天,我才能拍到沒人的全景。如果不喜歡公園式的長椅,也可選擇入門右手邊的露天陽傘座位。有陽光的午後,坐在那兒啜咖啡真的非常愜意。

兩層樓的建築物,以大片落地玻璃窗和天井玻璃窗的設計,讓光線能夠輕易灑進室內。即使坐在建築物中間的位置,也能欣賞窗外的風景,視野很開闊。

入店後上樓經過女神的畫像,就會看到二樓的空間被切成兩塊。一塊是比較多迷你圓桌和圓凳的小空間,另一區則是比較大的座位區,有圓桌、長條桌和沙發座位的配置。

也許是空間有限的關係,二樓座位區讓我感到擁擠,氣氛並沒有其他分店好。

幸好點完飲料,一樓靠窗的客人剛好要離開,我開心獲得庭院第一排景觀沙發雅座。其實圓弧型的吧台區一直有空位釋出,而沙發座的客人幾乎很少流動。我真的超幸運的!

吧台區提供手沖咖啡服務,並販售IPA的精釀啤酒。我挺喜歡IPA啤酒的,很高興看到星巴克有多這項選擇,但今天不是喝啤酒的心情。

我們兩個不能喝咖啡因的傢伙,選擇了芝麻抹茶那提。抹茶優雅的味道中帶點芝麻香濃,很適合搭配雨後清新的綠庭院景觀。比起電腦打標的貼紙,我還是喜歡由店員手寫的暖度。搭配著現代的科技設備,星巴克還記得祝我生日快樂,可惜店員服務沒跟上。

星巴克總是將聖誕節的氣氛,佈置得很豐富濃烈。當然周邊商品一樣不少,要小心不要失心瘋敗家了。想快速享受被聖誕氣氛包圍的人,來這兒喝一杯也是很快速的選擇。


入夜後的天玉門市,被燈光投射的別有風味。如果擔心白天來訪會面臨人擠人、一位難求的窘境。不妨考慮夜間來訪,也別有一番風味哦!但對我來說,這裡拜訪一次就夠了。

星巴克天玉門市
地址:111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8弄1號 (google map)
營業時間:06:30~22:00(週末營業至22:30)
電話:(02)2875-1361

延伸閱讀:
‧ [星巴克草山門市]迷人白色小木屋搭配大片綠地 美軍俱樂部旁的新亮點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