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[創義麵]平價的小確幸 就在這盤好滋味

第一次認識創義麵,是透過朋友的推薦。總覺得夜市旁的百元出頭義大利麵,大概不會有什麼令人驚奇之處。
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,和朋友一家人來用過餐後,這家店就一直讓我念念不忘。

今天一個人出來走走晃晃,渡過悠閒的下午。天空一直下著雨絲,讓我不想老遠跑到市區。
讓我想到創義麵會是個不錯的晚餐地點,就在景美捷運站旁步行5分鐘。

5點半走進店裡,客人還不算多。親切甚至過度熱情的店員,讓我坐在靠近門口的位置,並快速的介紹了菜單。
A套餐提供了前菜(生菜沙拉或湯,2選1)、甜點、飲料。B餐則是多了炸物拼盤。
今天選了加50元的A套餐,以及「墨西哥雞肉義大利麵」(小辣)。

湯品上得很快,今天是馬鈴薯濃湯,湯的份量給得很多。
店員上湯時,還會再桌邊提供現磨胡椒粉的服務。

湯才喝到一半,墨西哥雞肉義大利麵就上桌了。
跟想像中的很不一樣,以為會有青綠色的辣椒出現。不過,聞起來味道很香,有辣椒炒過的香味、還有鐵鍋大火吵的香氣。
用叉子捲了一大口麵條來吃,味道剛剛好、不會太鹹、也沒什麼辣度。再吃一口,就能明顯吃到麵條上的香料味,感覺很像孜然粉。(我猜的...也許不是)

雞肉的部分,雖然使用的是切小塊的雞柳條,但肉很新鮮,不是那種醃過的加工肉。
搭配著彩椒和雞肉,就這樣一口接一口沒有停手,很快的就把整盤義大利麵吃完了。

店員很伶俐的看到我吃完麵,立刻就端上了甜點。
跟剛剛的義大利麵成對比,甜甜的、帶點藍莓味的奶酪剛好為今天的用餐做了完美的收尾。

最後店員還拿了一張問卷調查給我,我非常誠實的寫下我的評語:湯品需要再加強、義大利麵的味道非常好、店員服務很親切,而且會來關心用餐狀況。
整體來說,這餐我吃得很開心!難得吃到平價但用料實在的義大利麵,又沒有過多加工醬料的麵。
現在實在太多使用中央廚房醬料來煮義大利麵的餐廳,希望創義麵的樸實風格能夠長久保持。^_^


Creative Pasta 創義麵(景美店)
地址: 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155號 (景美捷運站1號出口方向)
電話:02-2930-8887
營業時間:周一~周五11:00~14:30,17:00~22:00、假日11:00~22:00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