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

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原料選用非基改質黃豆,再以祖傳釀造秘方加以改良,做出不用防腐劑也能存放3年的超高品質豆腐乳。我最怕吃到有防腐劑的產品了,而正昇的產品很符合的我健康飲食需求。

紅麴一直是被各界宣揚好處多多的食物,但我對紅麴的認識只到顏色。這次拿到紅麴甜酒豆腐乳,特別想嚐嚐紅麴豆腐乳的原味。豆腐乳配米飯或白粥,最容易品嚐到它的回甘風味。其實加了紅麴,味道並沒有特別的不同,就是顏色深了點。

眾多腐乳口味裡面,我最愛甜酒豆腐乳的甘醇味。而正昇的豆腐乳味道完全不會過鹹,我想是因為產品提倡健康概念,所以做了薄鹽低鈉的配方。除了豆腐乳,我也特別愛吃裡面的豆子。味道甘甜又有點嚼勁,配飯和做菜都合適。

我今天就用紅麴甜酒豆腐乳,來做我的便當盒主菜——蔥燒腐乳雞丁

食材:青蔥2根、去骨雞腿排1份、紅麴甜酒豆腐乳2塊
作法:
1.去骨雞腿排切適當大小方塊。青蔥切段,長度跟雞腿排相近,分蔥白蔥綠置放。豆腐乳用湯匙壓泥後,加入1小匙糖、1/2小匙油膏、1小匙米酒和2大匙熱水做成乳腐調味醬。

2.鐵鍋加熱後,雞皮面朝下將雞腿塊下鍋煎。空隙的地方,先把蔥白放下去沾油微煎,煎出香氣後就把蔥白取出放盤子上備用。千萬別煎過頭,燒焦了。

3.雞腿塊煎到半熟後,就可以翻面。

4.雞腿完全煎熟後,就可加入腐乳醬汁,讓每個雞塊均勻都沾到醬汁,再微煮入味。 

5.最後將剛煎過香油的蔥白和蔥綠一起下鍋,拌熟即可起鍋裝盤。

第一次吃辣味豆腐乳,本來很擔心會有浮辣油,還好打開辣腐乳罐一看,並不是我想像的狀況。過程中,偶而還會從瓶中撈出絲狀的液體。經詢問商家,這是白毛菌發酵包覆在豆腐上的正常現象。(店家採訪影片https://m.youtube.com/watch?v=AKKDqzWF8tU)

辣腐乳夾出罐子後,真的非常平整漂亮,硬度比甜酒口味略微堅挺。出乎意料的,雖然是辣味腐乳但其實不會很辣口,正好讓我拿來炒高麗菜,讓蔬菜甜味有辣腐乳醬襯托得更豐富。

辣腐乳高麗菜
食材:高麗菜1/5顆、一根蔥的蔥綠1份、洋菇5顆、紅蘿蔔切片些許、紅麴辣味豆腐乳2塊
作法:
1.高麗菜切適當大小方塊。青蔥只取蔥綠切段,長度跟高麗菜方塊相近。紅蘿蔔切薄片方塊。洋菇切厚片。豆腐乳用湯匙壓泥後,加入1小匙糖、1/2小匙油膏、1小匙米酒和2大匙熱水做成乳腐調味醬。

2.熱鍋後將高麗菜下鍋炒熟,再丟入紅蘿蔔片和洋菇片,再加入腐乳醬汁小火微煮入味。

3.最後加入蔥綠拌熟後,即可起鍋裝盤。雖然使用的是辣味豆腐乳,但吃起來一點都不辣。大概是被高麗菜的蔬菜甜味綜合了。

這就是我今天幫自己準備的健康便當餐盒:蔥燒腐乳雞丁和辣味腐乳高麗菜。
本次為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

正昇食品/正昇豆腐乳 (官方網站)(官方臉書)
營業電話:04-2262-5756
購買地點:各大愛買、頂好超市均有售。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