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

[曬太陽洋食小館]讓你身心都很健康的義大利麵小館!

第一次認識曬太陽,是因為朋友推薦居家附近的健康餐館,平價、好吃而且健康。吃一次後,我就離不開這了。


在「曬太陽洋食店」裡,我能體驗到老闆對健康食物的堅持。這裡沒有看起來華麗的版盤和配料,只有食材本來的樣子。
每次來這,我都會點湯和麵包的套餐,只要加99元就能有豐富的副餐。(菜單連結

「南瓜濃湯」老闆煮得再平凡不過了,就是讓你感受到口口都是新鮮南瓜泥。完全沒有過多的麵粉或奶油,保證喝了沒有罪惡感。
但我個人更喜歡「番茄濃湯」,用新鮮番茄泥做的酸酸甜甜口感,味道濃郁但不油膩。




「拖鞋麵包」是我愛不釋手的副餐,麵包體有彈性又厚實。老闆總會提供一小疊青醬,讓客人沾著吃。
初次看到這疊青色的小東西,並不怎麼吸引我。沒想到沾一次後,就完全無法捨棄它了。
老闆用新鮮的葉子和橄欖油調製出來的青醬,非常爽口,沒有青草的刺激味或油膩感。溫熱的麵包沾吃青醬,味道非常絕配!

今天點了「青醬雞肉義大利麵」,因為朋友推薦店內的青醬都是老闆自己做,所以特別來朝聖。
新鮮青醬拌炒的義大利麵,搭配豪氣灑上的起司粉,整盤麵上桌時都是香噴噴的味道。九層塔、松子、起司、橄欖油,交融出豐富溫醇的口味。
雖然雞肉並沒有特殊過人之處,就是新鮮的雞柳條切片,但整盤麵還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光了!


朋友點的是「清炒野菇義大利麵」,雖然外觀看起來清清爽爽,但因為使用新鮮大香菇,所以吃起來香氣特別濃。若是不想吃口味太重的人,建議可以點這道。

煙花女義大利麵」的口味,是最令我驚艷的菜式。這道菜很少在義大利麵餐廳看到,這其實是義大利當地的菜式。
命名的源由眾說紛紜,比較多說法是煙花女們會用手邊既有的食材,快速的煮出一餐來餬口。
煙花女是用番茄紅醬為基底,搭配酸豆、蒜片、鯷魚、黑橄欖和辣椒的調製而成,最後再灑上巴西里和帕馬森起司。
口感非常多層次,這也成了今日我的最愛!


曬太陽提供的飲料,都是提倡自然和健康。像是陳稼莊果園的有機冬瓜露、有機桑椹汁、台南延齡堂的酸梅湯。
看得出來老闆對健康飲食的堅持,不只在餐點上,也很要求飲料的內容。
除了跟健康食材有關的議題,店內也有許多台灣時事相關的資訊,不難看出老闆熱愛台灣土地的心。

如果你已經習慣了過度加工的外食,在這裡用餐,你絕對會非常不習慣。
但若是你也追求一頓好吃、自然的餐點,餐後也不會難消化,或因為味精中毒而起蕁麻疹子。曬太陽會是你一來再來的小館子。

最後附上店貓「小花」的偷拍照,這裡應該也算是貓餐廳。
可惜沒拍到店長「阿財」帥照,因為阿財一看到我拿出相機臉就臭了......真的很有個性。


曬太陽洋食小館
電話:02-2322-5977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3-11號(靠近善導寺捷運站看地圖)
營業時間:11:30~20:30(星期一公休)
曬太陽洋食小館」的官方FB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