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

[開飯川食堂]既麻又辣令人食指大動! 只敢吃小辣的人也能大快朵頤的川食堂~


 「開飯川食堂」在京站開分店時,就曾經和朋友去吃過,當時就已留下不錯的用餐印象。
這次趁著南港中信金大樓新開幕,來這裡逛逛之外,順便品嚐記憶中的好味道是否依舊?

在看菜單的過程中,店家就已備妥開胃的野莓醋,讓我們盡情享用。
這次用餐的人數比較多,可大膽點上各式店家著名的餐點,盡情大快朵頤一番!

今天大夥選擇了「流口水雞」做為開胃菜。點菜時還不確定菜名的意思,等菜一上桌時就完全瞭解了!
這是道涼菜,所以上桌時並沒有明顯的香辣氣味,倒是飄散著麻醬香氣。
夾起一塊雞肉入口,微辣透麻的雞肉滑嫩順口,且肉質吃起來紮實好吃!
再夾一塊搭著上方灑的花生粒入口,這次能更明顯的吃出辣油的辣味、麻醬的香濃、花生粒的酥脆,口感更多層次~

跟著開胃菜上桌的是鐵鍋裝著的白飯,看起來挺有情趣的,還有附上木蓋。


「虎椒逗牛」這道菜,光是菜名就覺得有趣,彷彿看到老虎和牛在爭鬥著。
以為這是道勁辣十足的菜,上桌後才發現其實不然。青辣椒和牛翼板肉大火快炒,並不沒有特別辛辣,倒是火炒的香氣十足。
而且火喉剛剛好,牛肉片吃起來多汁軟嫩。若能吃辣的人,配著青辣椒一起吃,更是下飯好吃!

「翻滾吧!肥腸」是我今天最期待的菜色!
干鍋的香辣一直是我的最愛,滷透的肥腸很好入口,一點都不會難咬。而肥腸的脆皮和口感,搭著白飯最對味,每每總讓我豪爽的多扒了幾口飯。
此外,干鍋裡的杏包菇,貼著大辣椒一起火熱翻滾後,也是香辣有勁!絲毫不比肥腸遜色。


跟所有的金沙菜式一樣,「好色金絲瓜」是與鹹蛋一起拌炒的菜式,是道稍微能解辣的口味。
不會很辣,多汁的絲瓜和香醇的苦瓜金沙一起,也是道下飯的菜色!可惜就是絲瓜脆了點...感覺有點生。
點了「麻婆燒豆腐」後其實讓我有點不安,因為我不太能吃很辣,但川菜餐廳裡面的麻婆豆腐似乎都辣度超高、有時很難入口。
深橘色的「麻婆燒豆腐」上桌時,真的是令人食指大動。淺嚐一口,覺得辣度還可接受。
花椒粉和豆瓣醬的融合,讓這道菜不只有辣味而已,更是富有香麻的口感。而鍋裡不只有嫩豆腐,還有許多絞肉料,讓我忍不住又裝了白飯將它們淋在飯上!


「乾燒蝦」是今天最令人意外的菜色,我很喜歡這道菜有點淡淡酒香的氣味。
原來是因為用酒釀與蝦子一起燒出的醬汁,所以才有此等的香甜滋味~
不管是夾起一尾蝦,爽快入口,還是舀起一匙醬汁淋在飯上,都是好吃至極!


印象中,第一次在開飯川用餐時,附近桌飲料都是藍藍綠綠的,很高興這次菜單上不再有那些多彩的東西出現。
這次品嚐了「鮮柚金桔冰鑽」、「紫蘇梅番茄冰沙」和「薄荷黃瓜蘆筍露」等三種飲品,這裡的飲料口味非常很搭配菜單上各式麻辣菜色。
鮮柚金桔是比較普遍的口味,但酸甜口感超解辣。
而紫蘇梅與番茄一像都是最好的搭配,冰沙非常細膩滑順,口感涼快無比。
比較特別的是黃瓜蘆筍露,蘆筍汁微甜甜的口感又透著黃瓜的清爽,再加上薄荷的襯托,我覺得這個飲品真是消暑至極!

一頓飽餐下來,我的肚子都吃凸了,大夥也覺得這頓飯吃得超過癮。
雖然是川菜餐廳,但辣度還是能配合客人做些微的調整,所以不能吃太辣的人也能安心享用。
縱使有時會一邊擦著鼻水、一邊爬著辣飯,但嘴巴依舊停不下來,難怪門口要貼著「連四川人都擔心回去吃不到」的海報~
下次再找更多人一起來痛快開飯吧!


開飯川食堂(南港中信店)
電話:02-2786-5778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8-1號C棟3樓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