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

[Tigertopoki泰一格]韓國年糕鍋 我心中最棒的韓國美食(已歇業)

自從在韓國吃過三清洞的吃休付走(먹쉬돈나)年糕鍋後,我就一直很難忘懷那個料多又豐富的平民美食。
那些煮得胖嘟嘟的年糕、三角形魚板、煮得Q彈的拉麵、可愛的小餃子,還有吸收整鍋精華的炒飯。
我總希望能在台北找到這種好口味,所以看到Tigertopoki在阪急開張時,我就迫不及待的跑去嚐鮮了。

雖然如預期的人潮很多,大家頻頻詢問店員菜單和登記入店的事情,所幸我排了一小時左右就能順利入店。
坐在位置上詳讀了菜單,店中不僅賣年糕鍋、還有紫菜包飯、炸物、拉麵、蓋飯和炒辣雞肉,還有大家很愛的炒飯菜式(吃完2/3的料後,請店員加飯拌炒)。

因為首次來Tigertopoki用餐,所以我決定聽從店家的建議,試試那些標註「人氣菜色」、「主廚推薦」及「特色料理」的標示。
我點了「雞肉年糕火鍋」、「烤肉紫菜包飯」、「炸紫菜卷」。

第一個上桌的鍋物,讓我嚇一大跳!跟我在三清洞吃的真的樣子差很多,我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......。
我試圖想將雞肉打散煮熟,不過看起來成效不彰。
待雞肉煮熟,吃了兩口,感覺都是辣粉和胡椒粉的味道,感覺味道有點刺激。
我瞥見一起來試吃的朋友們臉色都超難看,我想問題應該出在料不夠多,於是立刻加點了青菜、牛肉和拉麵。


不知道是初期營運的關係,服務員雖然很多,但來來去去很難叫。
再加上韓籍店員中文聽力落差的關係,我加點的三樣東西,等了很久才來。不過,店員們服務都很親切,我想就是初期開張還不熟悉的關係吧。
最後我餓到顧不急拍照,直接把東西丟進鍋子裡煮熟,年糕鍋終於比較像樣了。湯汁也不再呈現稀稀的樣子,比較接近橘色的濃稠貌。

一盤6個的「炸紫菜卷」是我覺得今晚最棒的菜,裡面包著軟軟的粗冬粉(不Q彈、一咬就斷),但外皮紫菜裹麵衣炸得酥脆又不含油。
直接沾醬吃,一口咬下還會聽到咔吱聲,非常美妙~
雖然菜單上有建議可沾著年糕鍋湯汁吃,不過我覺得直接沾醬就行了。

「烤肉紫菜包飯」也是大勝年糕鍋的菜,大大長長的紫菜包飯,就像是一條巨大的毛毛蟲。旁邊還附上沾醬,感覺是芥末、花生醬調出來的美奶茲。
包著很多烤肉、紅蘿蔔絲、小黃瓜絲和醃菜。烤肉和蔬菜雖然是平實的食物,味道沒有加州捲那麼豐富,不過兩者搭配起來吃真的很清爽。
這是一道很適合夏天吃的食物,美中不足的是烤肉有點鹹。


年糕鍋最後一定要請服務生來將它做成炒飯,讓大夥能得到絕對的飽足。
韓籍店員熟練的拿出炒飯的法寶:洋蔥等配料末、起絲、海苔、麻油、白飯、大碗(裝年糕鍋為吃完的料)。
炒飯的步驟如下:
1.先拿大碗將年糕鍋為吃完的料夾出,只留下湯汁。
2.將洋蔥等配料末倒近湯汁裡,炒香炒熱。
3.將白飯倒入郭內拌勻,務必要讓每粒米飯都附著湯汁,由白轉成美麗的橘色。
4.接著再倒入起司攪拌,讓起司融化後附著在米飯上。你可以明顯的看到米飯開始牽絲!然後加入海苔絲,重複拌勻的動作。
5.最後,就是拌入少許麻油,就可以關火開始享用了。
6.大家一起拿起長湯匙,開心地一口一口挖著吃吧!萬歲!

每次吃完韓式料理,總覺得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「炒飯」這個罪魁禍首,今天也沒有例外。
不過挺著肚子看著牆上光洙的海報,心中還是想吶喊著:光洙啊~ 雖然這裡氣氛很好、衛生乾淨。但年糕鍋還是在韓國吃比較好,對嗎?


Tigertopoki泰一格 韓國年糕鍋
電話:02-2737-5009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B2(阪急百貨內)
官方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gertopoki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