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

[糕糕在尚]韓式烤肉、韓國小菜吃到飽 以及濃稠的起司年糕鍋(已歇業)

為了幫朋友慶生,在母親節前夕大夥選擇了最進常有網友推薦的「糕糕在尚」韓國年糕鍋。
很開心在這麼熱門的時段,我們還是能順利取得5人用餐的預約。

店裡面的座位挺寬敞的,除了開放式的座位,另外還有提供包廂。
其實這裡佈置得很像韓國食堂,橘色的燈光照在木頭柱子上,牆上貼滿了韓國明星的海報,空氣中瀰漫著濃厚散不掉的烤肉味。

因為人數較多的關係,店員推薦我們點了兩人吃到飽套餐(烤肉吃到飽 + 任選口味年糕鍋1鍋 + 小菜吧吃到飽),
再加上單人的烤肉吃到飽套餐(烤肉吃到飽+ 部隊湯1鍋 + 拌飯吃到飽+ 小菜吧吃到飽 )3人份。

自助區的小菜,看起來挺豐富的。前菜區有包肉用的蒜片、糯米椒、小黃瓜、洋蔥,以及拌飯用的辣椒韭菜、醃蘿蔔絲、豆芽菜、海帶芽等。
熟食區則提供了泡菜、醃蘿蔔塊、炒麵、炒油豆腐、醬油茄子。



菜色看起來和網友們貼過的照片略有不同,很可惜那天並沒有煎餅類或炒蛤蜊的菜色,
總覺得在韓國餐廳沒有吃到煎餅就是少一味。

拿完小菜返回座位,此時服務人員已端上肉盤,在幫大夥烤肉。
可以看到肉的種類還蠻多的,豬五花肉、豬梅花肉,錫箔紙盒裝的是辣醬豬肉,以及雞腿排等。除了五花肉和機腿排,其他肉類看起來都方方正正圓圓。

這裡提供的肉其實口感還不錯,能吃得到肉原本的味道,也不是那種醃過的肉。
豬五花的部分,好好的用大鐵盤烤過後,用剪刀剪成小方塊,就會是最美味的入口尺寸。
店家提供三種醬料供沾用,最右邊的是搭配豬肉的烤肉醬,味道較濃郁,感覺有調味增。
中間是牛肉的沾醬,最左邊則是所有肉類都適合的麻油甜醬。

大鐵盤的設計其實很不錯,角落還有一個渠道可以將烤盤中多餘的油脂清掉。
而且肉在鐵盤上烤著,很容易照顧和翻面,也不容易烤焦。
剛開始大口吃著肉,偶而包著生菜吃。後來覺得一直吃肉有些膩,索性就將魚板串也放上鐵盤,煎烤一翻,其實味道也挺不錯的~

起司年糕鍋上桌的時候,讓大家非常興奮。因為終於看到比較像在首爾吃過的年糕鍋了!
鍋裡除了三角魚板、泡菜、水煮蛋和年糕以外,還有濃稠的起司在裡面,讓大家吃得很過癮。
若是能在裡面放些肉類、海鮮或拉麵的料,這鍋絕對會讓人開心的尖叫~


大夥開心的在鍋裡撈年糕,享受著起司隨著年糕被拉起的樂趣,並且大咀Q彈年糕。
這是今晚最棒的菜式!

店家提供魚板串真正的吃法,就在熟食區旁邊有一鍋高湯,你可將魚板串放進高湯中穿燙一會兒。
然後拿起後,盛起一碗高湯。一口魚板、一口高湯。

cm20150510___1914397ce4e0a7aece1c6e13269

邊吃邊覺得納悶,為何為何拌飯遲遲未上桌。
詢問店員後才知道,拌飯要自己動手調配,利用的就是熟食區那邊的材料。並不是像一般店家,放好了材料端上桌。
而部隊湯就是泡菜湯但裡面多了熱狗和餐肉,裡面還有少許的碎拉麵。
雖然知道店家沒寫鍋,就表示是簡單的湯品,但心中不免還是小小失落。因此我連相機都忘了拿出來...

飯後在享用冰淇淋的同時,我終於忍不住問了朋友,為何老叮著我頭髮?我今天髮型怎麼了嗎?
他才說出從入店後,就有一大群蚊子在我身後飛舞,可能是因為傍晚有下雨的關係。
還好那時已進入尾聲,我們就迅速離開店家了。返家後,朋友傳訊來,他手上被蚊子叮了許多包。可憐的傢伙我太對不起他了......

連續兩週吃了不同的韓國餐廳,總覺得與我在首爾吃到的料理還是有些距離。
我想不管什麼國家的飲食文化,跨過一片海洋後,終究無法呈現同原國原地的風味吧~

糕糕在尚韓式年糕專賣店(復興店)
電話:02-2703-1878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277號2樓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