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[啃吐司] 平凡早餐菜色中的不平凡 來吃料多營養的吐司三明治吧!

我喜歡在一般小區中,挖掘不凡的小店。到關渡趴趴走時,和好友去知行路附近的小店吃早餐。今天只想吃一頓平價的早餐,預算50以內,我想著只要有蛋餅和奶茶就好了。啃土司的確是不起眼的小店,但店內乾淨溫馨,而且菜色出奇的豐富!在平凡基本款的早餐中,表現也相當不俗。

店內佈置是以亮暖的橘色系為主,搭配木桌椅。除了吧台和靠牆高腳椅座位外,也有許多雙人木桌椅。店內也備齊了兒童餐具和餐椅,方便帶兒童來用餐的人,也可以很輕巧來訪。我看附近來吃早餐的客人,還蠻喜歡坐在吧台座位,一邊看報紙一邊與老闆聊兩句,挺溫馨的在地店家。

啃吐司的早餐非常豐富,從基本款的烤吐司、熱壓吐司、帕里尼吐司,也包含常見的漢堡、蛋餅、鐵板麵。如果想吃特別一點的,這裡也有巧巴達托鞋麵包三明治。如果睡晚了,這裡也提供午間菜單。(最新菜單詳見官方臉書)

在啃土司,蛋餅是用長鐵盤上桌,老闆會自行擠上油膏,非常簡單俐落。奶茶則是用彩色的馬克杯上桌,非常繽紛有趣。我點的是晨間奶茶,喝起來與一般早餐店無異,就是早餐店奶精的口味。也許跟小時候的回憶有關,我還蠻愛這種口味的。不愛早餐店奶茶的人,可以和我朋友一樣點鮮奶奶茶,這裡也有賣。

總匯三明治挺讓我驚艷的,香滑欲滴的半熟蛋、肉排和烤吐司,層層夾夾交疊再灑上些許香料。我欣賞煎蛋控制在半熟的狀態,呈現膏狀又不會滴蛋汁。豬里肌肉排搭配新鮮蔬菜和厚片番茄,營養均衡。朋友也說她喜歡這裡的烤吐司,溫熱軟口,而且吐司邊不會過焦刮嘴。

橘色白板上能清楚看到午間便當盒菜的菜色,從咖哩雞、泰式豬到壽喜燒,種類非常豐富。餐點也是走平價多樣化路線,我想附近上班族應該吃得很開心!

我喜歡乾淨的小店裡,有著現點現做的餐點。省下花俏炫目的裝潢,把關注力都投入在備餐中。這也是我喜歡挖掘在地小店的原因。最近和一位餐廳老闆聊天,他說經營一家餐廳,除了食材和設備成本外,更多是被人力成本吃掉了。所以如果花很多錢在裝潢或行銷上,你就要想想吃進去的是什麼了。所以用行動支持真材實料的良心店家真的很重要!

啃。吐司-早午餐(關渡)(官方FB)
地址:112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245巷1號
電話:(02)2858-8560
營業時間:6:30~15:00
備註:備有親子餐具座椅,有午餐外送服務。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