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

[OSSO美式餐廳] 老闆堅持新鮮食材入菜 餐點份量大方給

原以為osso是英文名,沒想到來自葡萄牙文,是骨頭的意思。因為老闆是愛狗人士,店內又有Money坐鎮,所以選擇狗狗最愛的骨頭當店名。老闆希望這家寵物友善的美式餐廳,能讓客人吃到新鮮食材製作的餐點、現點現做,而且份量要有飽足感。老闆有務實的做到耶!

從捷運大坪林站走到OSSO餐廳,步行只要8分鐘,其實位置就在寶強路銀行一條街的正後方。我喜歡從中興路和文化路的交叉口走進來,途中還可去海山美術社買些畫畫用具。

入店後,Money就立刻出現接待我們入座。牠超級乖巧,不叫不鬧還有些黏人。走路慢慢又福態的樣子,跟可愛玩偶沒兩樣。喜歡狗狗的人,一定會跟Money玩得很開心,但切勿餵食哦!


店內的座位寬敞舒適,桌次間並不會互相干擾,這就是非市中心店面的優勢。我喜歡店家用方格玻璃窗做為門面的設計,讓店內光線好、視野也開闊。
 
店內正中間有一區獨立的空間,空間足夠舉辦18人的聚餐活動。如果不想被走過巷弄的人潮瞥見,也可以來坐隱蔽性高的這區。

如果喜歡寧靜的空間,建議可入座靠玻璃窗的位置。我蠻喜歡這區的光線,和廚房也有些距離,我今天就是選擇坐在此區。

店內採自助式服務,入店選好喜歡的座位後,可自行到吧台拿菜單點餐。而自助服務區就在櫃臺旁邊,非常方便。

喜愛香煎干貝的我,所以今天就選了用BBQ醬為基底的特級干貝義大利麵。老實說我第一次吃到用BBQ醬炒的義大利麵,口味非常特別,煙燻風味中帶著鹹甜。我欣賞麵體是屬於偏硬的al dente口感、吃起來彈口。 

生食級的干貝果然大又鮮嫩,微煎就是最好的烹調方式。老闆說微煎後縮小的干貝,在烹調前的尺寸可比上桌的成品還要大兩倍。即便如此麵頂峰的干貝也有50元大小了,讓人吃得很過癮,口口都是鮮甜飽滿的干貝肉。

朋友點了我最愛的青醬,青醬海鮮義式燉飯上桌時,份量真的很出乎意料。豐富的海鮮種類讓人眼花,淡菜、蛤蜊、花枝、柱貝、小章魚和鮮蝦一樣不少。是我看過同價位中,海鮮種類給的最豐富的店家了。燉飯的份量也很多,對女生來說真的極度飽足!這對附近的學生和上班族來說,應該是一大福音。

我欣賞老闆使用自製的青醬,畢竟工廠醬料能不碰最好,不僅吃壞嘴巴、也養壞身體。燉飯顏色會呈現自然的深綠色,這是青醬氧化的關係,也是沒有加工料的佐證。

燉飯中的鮮蝦蝦殼很好撥,蝦肉吃起來不會粉粉、或是異常脆彈。我吃的很安心!

副餐的熱奶茶喝起來甜口但很順,不會有澀感。很幸運的是,今日甜點是我愛的巧克力布朗尼。灑著彩色的糖珠,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黑黝的布朗尼塊頓時變得很可愛!

店家自製的布朗尼,外型樸實但口感紮實,而且不會太甜膩。我吃的很開心!

這餐吃下來並不華麗,但餐點真材實料而且都很好消化。要落實健康供餐概念對店家來說並不容易,從備料、食物保存,到烹調供餐都是一門學問。很高興新店區也有店家在堅持健康供餐的理念,老闆一定要堅持下去哦!支持你!

店內菜單:



  (本次為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)

OSSO美式餐廳 (官網)
地址:231新北市新店區文化路31號(google map)
電話:(02)2913-0077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