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

[Caffé Rue 路口加啡]天母國不可多得的小區咖啡 歐風糕點給你一天好心情 (內有菜單)


捷運芝山站對我來說有著特別的回憶,在SOGO百貨剛開幕的那年,我幾乎每個月都來這拜訪客戶。福華路的巷道我走過不下數十次,當時只有零星的商家。數年後再踏上此地,這裡已發展的熱鬧又多元,也有許多新房子。Caffé Rue就是我上個月偶然發現的新店點,店內提供多樣手作餐點和飲品,是天母國不可多得的小清新

位在福國路128巷與中山北路35巷交接口的路口咖啡,就在天鍋宴的對面。從捷運芝山站走過來只要五分鐘,非常容易找到。即便位在通勤族來往的巷道中,店內依然擁有鬧中取靜的氛圍。

長方形的小店,空間並不大。搭配明亮的大片玻璃窗設計,店內的座位都能擁有充足的光線和窗景,完全符合我喜歡的咖啡廳元素。我非常喜歡靠窗的座位,偶而可抬頭看著窗外的巷弄發呆,讓思緒在腦內中翻轉。

店內也有沙發座和長桌的配置,午餐後想來杯咖啡聊是非,或是帶著電腦來的客人,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。很幸運的我坐到靠窗的位置,在小圓桌搭配近日難能可貴的陽光,享用我的早餐。

我討厭平價外食早餐總是以澱粉為主,蛋白質和蔬菜少得可憐。火腿起司可頌三明治的餡料與麵包的比例,非常深得我心。手掌長度的鬆軟可頌,夾著厚實的番茄片、起司和豪邁的火腿片,讓我既有飽足感又不會吃太多澱粉。令人驚喜的是,隨餐還附上一小盅穀物優格。不加糖的優格搭配脆口的穀物,開胃又清爽。

倫敦之霧搭配今天有點冷風的早晨剛好,熱呼呼的伯爵茶加上鮮奶和糖調味,再鋪上濃密的奶泡就是霧都倫敦。相較英式早餐紅茶,我確實偏愛伯爵茶。我特別喜歡入口時,佛手柑特殊香氣在嘴裡的味道。

小巧的櫃臺上展示著各種手作糕點和飲品。從可頌、司康、布朗尼、鹹派,到檸檬塔、紅蘿蔔蛋糕和乳酪蛋糕...等,品項繁多。甜點都是以當天櫃中展示為主,並沒有固定品項。我喜歡數量少、種類多的策略,這樣比較容易吃到新鮮現做的糕點。


如果是下午茶時間過來,我可能無法抗拒布朗尼或紅蘿蔔蛋糕。等我下次來,再跟大家分享味道如何。

平日白天店內客人來來去去,比較容易有機會找到座位。不像假日,早晚都一位難求。非常有趣的是,上班尖峰時間,店內會瀰漫著咖啡香,因為附近上班族會來買外帶咖啡。等過了上班尖峰,店內則會瀰漫麵包香,因為其他人會來吃早餐。非常有意思的路口咖啡!

菜單:

Caffé Rue 路口加啡 (官方FB)
地址:111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35巷2號 (google map)
電話:(02)8866-6967
營業時間:
週五-週六 7:00~21:00
週日-週三 7:00~19:00
週四公休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