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[三上咖哩] 濃厚風味的台日系咖哩加上滿滿的肉 想吃飽吃好就來這!


我很少在外面吃咖哩飯,總覺得很容易採到雷。我碰過螢光黃怪醬搭配馬鈴薯塊滿滿一碗,以及花錢只能吃到醬的,怎麼翻都找不到肉的狀況。但三上咖哩的標語寫著「攪拌、混合、展笑顏」以及日本濃厚味的咖哩飯,讓我有點信心。我喜歡這裡的咖哩飯醬料濃稠適中,而且配料滿滿一碗!雖然主打日系咖哩飯,但我覺得咖哩醬加肉躁更像是融合台灣文化的創新吃法。搭配蔥花蒜末和醃泡菜的吃法,更讓咖哩風味更上一層!

店的位置就在大安路與市民大道交叉處附近,從捷運忠孝復興站14號出口走過來,不用五分鐘就能到達。其實就跟娘子韓食是同條巷子亮紅色小棚子在巷弄中既顯眼又可愛。

在三上咖哩用餐,要特別注意獨特的自助式用餐流程。入店後,先找店員帶位入坐適合自己的位置,然後再去點餐機點餐,取得收據後等待到號取餐。等餐過程中,可到自助服務區取用餐具、紙圍巾和免費泡菜。用完餐後,記得所有餐具回收至返却口哦!

店內的空間並不大,但經過空間設計後,座位選擇非常豐富。許多獨自來用餐的客人,會選擇坐在店內最裡面的靠牆座位。這區空間最寬敞,而且就在自住服務區的旁邊,走兩步就能快速取得餐具和免費泡菜。

如果是多人的聚餐活動,建議可坐沙發椅的區域。有點接近包廂的空間,桌距比較近、聊天談話很方便,氣氛也很好。

我今天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用餐,選擇坐在廚房旁邊的沙發座位。空間很舒適自在,而且轉頭就能看到半開放廚房的動態,也能輕鬆聽到叫號狀況。

店門口看起來像郵筒的點餐機,非常靈巧且容易使用。在大型觸控螢幕上進行點餐後,投入對應金額即可取得電子發票和點餐收據。如果你需要其他協處,敲敲旁邊的三上太鼓就可以呼叫店員囉~


拿好點餐收據後,記得確認你的訂單號碼。在廚房旁邊的叫號機會寫目前出餐號碼,輪到你的時候,帶著收據到吧台取餐即可。

等待出餐時,可先到自助服務區拿餐具和適合的醬料。特別不能錯過店家自製的高麗泡菜、醃蘿蔔和日式美奶茲。高麗泡菜和醃蘿蔔跟咖哩飯一起拌著吃,會讓咖哩飯風味升級。而日式美奶茲跟炸雞塊搭配最對味!

今天的午餐餐桌有綜合咖哩(雙醬)炸物沙拉金賞炸雞手作蘋果派,搭配烏龍茶酸梅湯。玩點餐機玩得太開心了,忘記請店家幫我飯量減半,今天應該會吃超量~oh no。

三上咖哩有兩種咖哩醬,一是辛口、一是甘口。辛口咖哩是用數種辛香料調製熬煮成的微辣咖哩醬,再搭配特製肉燥,屬於日系與台系口味的結合。而甘口咖哩則是辛香料加入蘋果熬煮而成,帶著蘋果的香甜再加上優格,甘口又清爽。
綜合咖哩(雙醬口味)對於每種都想嚐嚐看的人,是個非常好的選擇。除了能嚐到兩種咖哩醬外,也包括厚煎培根、薑汁燒肉、黃金雞排這三種店內最熱門的主食!咖哩飯都會配一個生蛋黃,但我最近感冒不宜吃生食,也可以在點餐時更換成水煮蛋。

我喜歡辛口味的咖哩,醬汁濃稠適中並帶點微辣,香料的辛香味拌著米飯和肉躁一起吃,非常對我的胃。而甘口咖哩味道比較溫醇,比較接近自己煮的家常口味。

三種主食裡面,我最喜歡黃金雞排,再來是薑汁燒肉。不刮嘴的厚片雞排,一口咬下口感很紮實。薑汁燒肉是有點厚度的肉片,吃起來口感好,也能吃到肉的原味。粉嫩透紅的厚切培根聞起來雖然很香,但我就是對肥肥的三層肉沒輒。

自助服務區有貼著三上咖哩好吃的4個步驟,蠻值得參考的,咖哩飯的風味會變得更多層次!先吃原味咖哩,接著再拌入蔥花和蒜末品嚐,接著再搭配泡菜或醃蘿蔔一起吃。你會發現從單純的咖哩香料味,會多了蒜頭的辛香,然後再增加了泡菜的酸甜脆爽。

配餐的金賞炸雞是採用濕粉裹漿方式的日系炸雞塊,外皮酥脆有型不油膩。即便是配餐,隨盤也會附上檸檬角,店家真的是佛心來著。

選用雞腿肉部位再用特製醬料醃過,雞塊咬下去每一口都是鮮嫩多汁!即便不沾醬也很美味。我完全沒停下,直接把整盤雞塊消滅了。據說三上咖哩和卡布里炸雞也是相關連餐廳,難怪它的雞肉料理也都做的很好吃。


炸物沙拉在點餐時,你可以選擇想要的炸物主角和搭配醬汁,是個選擇很多元的菜色。我們選了綜合咖哩飯沒有的炸魚排當主角,佐凱薩沙拉醬。

這裡沙拉的份量超級有誠意,圓形大玻璃盒放滿綜合生菜、水煮花椰菜、小番茄,最上層再鋪上丸狀的馬鈴薯沙拉和切片水煮蛋,再用大片的炸魚排蓋上。生菜不僅新鮮甘甜,魚排也做的外酥內軟,並嚐得到魚肉的風味。如果不想吃太多澱粉的女伴,建議可點炸物沙拉,保證吃得飽、也吃得到優質蛋白。

手作蘋果派是我們都很滿意的甜點,富有奶油香氣的香酥蘋果派。味道吃起來剛剛好,不會甜膩!鬆軟的酥皮包著不會太甜的內餡,沒有加太多肉桂粉又吃得蘋果塊,是有畫龍點睛效果的飯後甜點。

三上咖哩也提供2.4公斤的巨無霸咖哩,並接受大家預約挑戰。我以為台灣早已不流行大胃王比賽,沒想到牆上破百位挑戰成功的紀錄,更正我的自以為。據說挑戰成功者,就能獲得刻有名字的專屬金湯匙,憑湯匙就能享受咖哩半價。其中多位挑戰者還是瘦仔或攜家帶眷的媽媽,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!

餐飲適量就好,我倒是欣賞三上咖哩推出許多活動來回饋忠實客戶。像是用餐集點,或是每月7日的炸雞啤酒日、每月15日抽免費限定咖哩、每月22日咖哩感謝日。如果想來這裡品嚐好吃又飽足的咖哩飯,建議可先上網查詢近期活動或加入官方LINE帳號。在什麼都很貴的時代,一定要學會經濟實惠和聰明消費的用餐方式!
(禁止酒駕,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)


本次為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

三上咖哩 Mikami Curry (官網) (官方FB)
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9巷3號 (google map)
電話:(02)2741-6460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,週二公休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