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[真的咖啡] 植物奶歐蕾搭配限量手作糕點 讓你自由沉浸小世界

我偶而會在萬隆的巷子裡出沒,巷底的烘焙材料行是我經常去採買的地方。從羅斯福路向口走進去,好吃的包子、新鮮的水果行樣樣都有。偶然在地圖上發現這家小區咖啡店,素淨的外表和店外寧靜的巷道,讓我想起永康街的好多咖啡。選一天悠閒的下午來這晃晃,植物奶調配的風味拿鐵,搭配限量手作糕點,讓我渡過了幸福時光。

店內的空間十分方正,桌與桌之間的距離相當寬裕,即便店內客人坐滿,也不用擔心互相干擾。店內屬於半自助式的服務,自行到吧台點餐付錢即可。偌大的書架上,也提供許多書籍讓客人們自由選讀,也有二手書販售。門口也放了一箱歡迎大家自取的小物,是個非常隨性自在的地方。

除了方桌以外,這裡一整排靠牆的座位更迷人,都是光線與插座充足的位置。我觀察有幾位常客都是這排座位的愛好者,也不乏有外國朋友定期來訪。他們都是來這啜午後咖啡,沉浸在自己的電腦世界裡。

不能喝咖啡的時候,我會點一杯抹茶歐蕾。這裡提供植物奶調製的拿鐵,植物奶的風味非常特殊,有一種類似紅糖的甘醇味。來自京都的抹茶,味道十分道地濃厚。天氣冷的時候,來杯熱呼呼的抹茶歐蕾最棒!

抹茶是這裡三種歐蕾口味中最甜的,而且甜度不能調整。如果不想喝太甜,建議可以點臻果風味的歐蕾。口味比較清淡,而且榛果與植物奶互相融合後,味道很典雅。

這裡的甜點是限量手作,店家會根據存貨和食材製作,所以每天的品項可能都不一樣。今天午飯後我就來報到了,供貨最齊全。雖然店員極力跟我推薦超人氣的生乳捲,但對於巧力產品我更是無法抵抗,獨獨鍾情蘭姆酒巧克力塔。內餡是純度70%的苦甜巧克力,絲滑柔順的口感帶著蘭姆酒醇厚的風味,伴著鬆軟的塔皮入口,十足的成人口味!

店內除了有我們這些沉浸電腦世界的植物外,還有許多毛小孩。這裡不僅是咖啡廳,也是毛小孩的中途之家,偶而會看到貓兒慢條斯理活動的蹤跡,來訪進出記得關好門就是了。

這裡午後才開始營業咖啡廳,早上偶而會有些展覽活動,官方臉書會不定期公佈。有時是主題市集、有時是藝文類活動。無論哪一種,店內總會聚集文青們,有時展覽工藝,有時或坐或臥的玩著音樂。歡迎大家來體驗不同的小區咖啡館,如果想跟我一樣想尋一處安靜角落敲電腦,週末午後記得早點到,不然很容易只剩店門口的座位了。

提供菜單供餐,不定期的限量菜色請見官方臉書:





離開咖啡廳前往材料行的路上,偶然發現一家手作糕點店。擅長磅蛋糕和餅乾的波波諾諾提倡的是使用自然的食材做烘焙,不加香精、色素、乳化劑、防腐劑等各式人工化學添加物。真是意外的收穫!


真的咖啡 (官方FB)
地址: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19巷1號 (google map)
           (捷運萬隆站一號出口步行5分鐘)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