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

[星巴克草山門市]迷人白色小木屋搭配大片綠地 美軍俱樂部旁的新亮點

難得今天是出太陽的日子,跑到星巴克草山門市附近走走,曬曬太陽、身體也會覺得舒暢。這附近一帶有樹有林,傍晚來這散步非常舒服。除了美軍俱樂部和星巴克草山門市外,鄰近的郊山友台和花卉試驗中心也都可參觀,舊宿舍的小平房更是多,在這散步一點也不無聊。

自從星巴克開幕後,這附近的車位已變得非常珍貴。若腿力夠好,搭公車到山仔后派出所,從頂好超市旁邊的凱旋路走過來也很方便。若要開車來訪,建議早上時段來、光華路附近選擇比較多,還能路過亞尼克夢想村。

夢想村一號店保留了舊宿舍原來的外觀風格,看起來有點嚴肅。相較之下,二號店的純白窗框和落地窗的風格,比較像是溫馨的咖啡店。在星巴克沒開幕前,來這下午茶的人潮,有一大部分都聚集在此。現今亞尼克變成寧靜讀書人的最愛,星巴克客滿的備選。

星巴克草山門市是間可愛的白色小木屋,雖然從美軍眷屬宿舍改造而來,但整體結構並沒有變動。不止室內空間寬敞,戶外仍保有偌大的庭院。而門廊的空間則是文青和網美的最愛,現場就有3-4組人拍得不亦樂乎。

入店後才真正感受到室內空間有多大,櫃檯後方的大藝術牆,顏色鮮明更是吸引目光。貌似太陽和樹的形狀,據說比喻著過去、現在和未來,以及草山的四季流轉。

藝術牆的走廊則是我覺得店內最棒的區域,一面是藝術牆、另一邊則可看到工作人員煮咖啡的樣子。吵雜的回音也不如其他區域大,很適合用電腦或兩人談天。當然若想拍網美照,還是入店後往左找靠窗台的位置囉!

入店左受邊是手沖咖啡服務區,這邊也有販售啤酒。店內部忙的時候,店員還能邊手沖咖啡,邊聊咖啡故事。吧台鄰近座位就是店內最有陽光和窗景的座位了,若想曬太陽或不喜歡嘈雜,坐這區最好!

入店右手邊是圓桌和大長桌區域,還可看到保留1950年代建築樣貌的玻璃屋。但我不喜歡這區,有點吵鬧和回音。

從後門向庭院走去,就能到抵達戶外座位區。帶著咖啡來坐這,可以欣賞庭院的綠地和櫻花樹。我非常喜歡這塊空間,這讓帶小孩來放電的家庭,或毛小孩有許多玩耍跑跳的空間。而且這裡維護的還蠻乾淨的,帶著咖啡席地而坐也不擔心。



星巴克正對面的房子,外觀看起來也頗有看頭。使用許多木料、維護保養的也很好,雖然不知是什麼用途,也許可期待日後會有新景點出現。


今天就在草山門市享用我的生日蛋糕,可愛的貓咪巧克力蛋糕。外觀黝黑發亮的貓咪,大眼充滿好奇的看向一旁,滿腦子古靈精怪。用湯匙輕輕切開,才知道這是巧克力幕斯蛋糕,濃郁的巧克力醬包疊著海綿蛋糕和覆盆子醬,濃郁酸甜好滋味不死甜,是我喜歡的苦甜巧克力口味。今天真是來對了!


星巴克草山門市
111台北市士林區國泰街5號
營業時間:10:00-20:00

延伸閱讀:
‧ [星巴克天玉門市]天母圓環的老建築新風味 庭院雅座最愜意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