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

[Noodlemix禮面作]傳統與創意麵食的交會 新鮮食材入菜創造餐桌美好時光



萬勝節前的週末,跟朋友約了晚上去看演唱會。在正式活動開始前,朋友約我去幸安圖書館對面的新開麵店晚餐。大方舒適的麵店,主打著使用新鮮食材製作的創意麵食。從辛麻香口的麻辣煨麵、藥膳入湯的何首烏蔬食湯麵、淡雅的蛤蜊絲瓜煨麵,亦或傳統蔥油和麻醬拌麵,在菜單上都能找到。

禮面作就在幸安圖書館入口正對面,佈置鮮明光亮的店面,走過巷口一眼就能認出。

店內窗明几淨、暖色調的光線和木桌,一進店內就讓人覺得很舒心,完全不輸大餐飲集團的裝潢。就是牆上那片草牆有點惱人。

店裡面最深處的角落,是我覺得氣氛最好的區域。靠著小窗的紅白座位,很適合一家人溫馨的用晚餐,唏哩呼嚕的吃著熱騰香濃的麵食。

晚餐沒有很餓倒是很想嚐鮮,選了店內的創意麵食小卷麵線燒。這樣的菜式很少見,口味很像大阪燒。煎得酥脆的外皮再淋上美乃滋和香鬆,非常開胃。

切塊的小卷邊吃也會邊掉出,用料很實在。不過這道麵食比較像煎餅口感,或是下酒菜菜式,無法嚐到條狀麵體的口感。想吃麵食的人,還是點湯麵或拌麵吧!

蛤蜊燉湯用傳統的燉盅上桌,非常有古早味。但湯頭一點也不像一般店家的蛤蜊薑絲清湯,這裡的燉湯除了蛤蜊的鮮甜,還帶著微微的醇厚風味。口味非常獨特!

店內除了麵食,也有多種類的小菜。除了涼拌菜外,也有酥炸肥腸、烤松板豬、泰式椒麻雞。非常適合下班後想找地方小酌的客人,也可以來這邊坐坐,放鬆一下。
下次想大吃一頓時,我想來試試看豆漿蛤蜊炸彈湯麵,據朋友份量很多,湯頭也很美味。

非常特別的一點,若在11:00~12:00、17:00~18:00外帶自取, 一律九折哦!住附近或在附近上班的人應該會很受惠。響應環保,老闆要不要也考慮嘉惠自備餐具的外帶顧客呢?
(最新菜單,請見官方FB)

Noodlemix禮面作 台北新生店(官方FB)
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48巷3號(捷運忠孝新生站5號出口)
營業時間:11:00~14:30、17:00~21:00
電話:(02)2322-3291 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