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

[O.L.O CAFÉ]職人精神的餐點 松山區咖啡甜點下午茶的新選擇

從捷運南京三民站,步行3分鐘就能抵達的O.L.O CAFÉ,是位於台北東旅(Hotel east Taipei)一樓的咖啡廳。善用大廳挑高的空間,營造出一方優雅又靜謐的小空間。無論是早餐、午餐或下午茶,都提供健康又多樣化的選擇。我不喜歡鬧區的熱門嘈雜咖啡廳選項,就愛這樣簡單又悠閒的美味!

O.L.O的原文意思是Once in a lifetime only,源自於日本茶道用語「一期一會」,除了勉勵人們把握當下,店家也希望在這一方空間裡,能提供顧客職人精神的產品與服務。

所以店內也特別在意食材用料和手作精神,特別強調使用台灣小農手摘茶葉、台灣在地鮮果和手工製作醬料、日本來的抹茶粉和法芙娜可可粉...等等。

和朋友相約來這裡吃早午餐,在一樓點好餐後,我們就前往二樓的用餐區,選擇自己喜歡的座位入座。我喜歡店內的佈置,木造地板和桌椅讓人非常放鬆。淡雅漂亮的乾燥花,搭配淡淡的香氣,讓人不自覺聯想到南法。
方桌的座位和沙發座位數量幾乎不相上下,無論是沉浸一人的電腦世界、或與兩三好友泡沙發聊天歇腿,還是周末享受與另一半的用餐時光,都能在這裡找到適合自己的座位。

我欣賞店家提供的座位大多都是軟墊皮椅,這是鬧區店家不會有的配備。即便帶著老媽媽來啜一杯咖啡,也不會被嫌棄椅子硬、屁股疼。而且店內的皮椅都保持得淨亮整齊,讓我覺得舒心。

我們今天來的早,雖然店內客人尚未坐滿,但樓下的小廚房已開始忙碌備餐。等候了一會兒餐點才上桌,正好提供我們自助服務時間。DIY區備妥所有餐具用品,連兒童餐具都有。

O.L.O CAFÉ的套餐選擇非常多樣,從麵包沙拉輕食、燉牛腩烤肉料理,到義式麵點都有,也提供蔬食的餐點選項。朋友不吃牛肉,選擇店內推薦主餐「西西里香烤雞腿排」。精挑鮮選的雞腿肉,搭配迷迭香、奧勒岡等香料醃漬後烘烤上桌,讓雞腿肉相當嫩口多汁。
我也喜歡它的附餐,水煮蛋則淋上些許芥子沙拉醬,既可免掉水煮蛋乾澀的口感也相當開胃。而水煮花椰菜加上適當的香料調味,簡單就很美味


需要多補充蛋白質的我,選擇同為推薦菜式的「義式香草豬肋排」。這道菜的表現讓我們相當意外又驚喜,看似小尺寸的豬肋排,使用丁香、茴香、肉桂、白酒等醬料醃漬入味烘烤,上桌時孜然香味四溢,著實讓人覺得餓。

順著肋骨的方向切開後,肉質軟嫩又美味,搭配著麵包很好入口、邊吃邊吮指。一盤吃下來,其實分量十分飽足,兩個女生幾乎快招架不住。

這裡的主餐都有附上飯或麵包、沙拉、簡單甜點和茶飲。可惜我比較早去,白飯尚未烹熟,只能搭配軟法麵包,所幸軟法麵包也是挺好吃的。

奶油冬瓜凍是主餐附的甜點,小小一方,微甜的冬瓜凍、軟Q適中,搭配調味合宜的奶油,份量也剛好,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朋友想喝有奶香的茶飲,所以更換套餐飲品改為「伯爵歐蕾」。伯爵茶特殊的香氣,搭配上濃濃的奶香,是最好的早晨飲品。

我的「拿鐵咖啡」喝起來香濃順口,特別是對咖啡因敏感的我,喝完後也不會有頭痛的症狀。讓我對這裡的咖啡飲品起了興趣,或許可再來下午茶吧~ 點一杯咖啡與我的電腦約會。

瓦倫西亞生乳酪塔」是今天用餐的最終章,黃橙色薄片交疊鋪在乳酪塔上。可愛的模樣,讓我們站在蛋糕櫃前面對9項選擇,卻一眼就選種了她。柳橙片不僅可愛,也為乳酪濃郁酸甜的口感,帶上一抹清爽。


要特別注意的是,這裡的用餐區需要爬樓梯上二樓。兩區獨立的用餐空間。完全不被廚房的吵鬧聲影響,但上上下下就不太適合有嬰兒車,或行動不便的客人來訪。


左方的用餐區塊,面對南京東路且擁有大片窗景,除了靠窗高腳椅的個人座位外,也有四人沙發座。


右方的用餐區塊,則是方桌與沙發座位混合的區域。光線較為柔和,但店內照明有特別針對座位設計過,所以不會過於昏暗。而且店內網路和插座都齊全,帶電腦來下午茶也不用擔心。

這裡的大份早午餐也是經濟實惠的選項,我看到鄰近桌次的客人也有點,類似烤雞腿餐的早餐版。如果不想吃一整份雞腿排為主餐的人,建議可選擇這項餐點。


店內從早午餐、主餐、咖啡、甜點的菜色都有提供,價位平實但口味一點也不馬虎,我很欣賞店家對職人精神的努力與實踐!

若有計畫熱門時段來用餐,記得先打電話訂位,以確保可入座想要的位置。不然就只能外帶囉~

 
本次為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

OLO CAFÉ (官方FB)
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97號
訂位電話:(02)2766 3089
營業時間:9:30~17:30,周三公休


《FB粉絲頁》
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『莉莎外出中』按讚!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