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

[沐越 Mu Viet 越式料理]吃一餐有質感的越法饗宴(附菜單)


沐越是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品牌,主打在法式氛圍中的越式饗宴。除了裝潢華美的餐廳風格,菜餚一上桌就讓人覺得別具別具匠心,餐廳的服務也延續著王品集團一貫的親切有禮。今年七月底才新開幕的羅斯福路分店,就是在古亭捷運站六號出口旁。今天帶著一家老小來慶生,大家一起來嚐鮮吧!

店內裝潢是濃濃的法式職民風格,除了飽和濃郁的色彩外,店內也有許多漂亮的紙燈籠。藤編的器具和隔板,也再讓人勾起對越南的印象。

餐廳內還有一整排靠窗的座位,光線非常明亮自然。如果想擁有開闊的窗景和自然光,記得提前跟店家訂位詢問喔!

開飯前,每桌都有招待涼拌河粉的小菜。加入些許碎花生的涼拌粉絲,酸甜開胃。有別於傳統河粉的樣貌,還加入了蛋絲和胡蘿蔔絲,配色相當可愛。 

越式牛肉沙拉是炒過的牛肉與洋蔥絲、胡蘿蔔絲和花生粒與魚露涼拌而成。夾一些涼拌牛肉放在蝦餅上一同入口,別有風味。蝦餅喀滋喀滋的爽脆,也是小朋友的最愛!

雙味甘蔗蝦是一道非常吸睛的菜色。將鮮甜的蝦漿裹在甘蔗棒上,再滾上杏仁角和彩珠後酥炸,可愛的樣貌讓人忍不住想要伸手拿一根吃。

沾一圈魚露再入口,酸香鮮甜有別於傳統的甘蔗蝦風味。杏仁角口味的甘蔗蝦,就像是中菜的炸海鮮一般。而裹上彩珠的蝦球,吃起來較黏口。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甘蔗蝦,將蝦肉從甘蔗棒撥下後夾生菜吃,味道較單純自然。

焦糖瓦鍋豬據說是越南媽媽的家常菜,做法跟紅燒肉類似。用炒得金黃色的糖汁將豬肉塊上色,再燉到軟嫩。越式風味的特別之處,就是加入魚露。夾一塊瓦鍋豬用生菜包起來,放夾入一點香菜和九層塔,吃起來鹹香爽口,挺不賴的~ 鍋裡面的小鳥蛋,也是大家爭相配飯入口的食物。

過往我吃過的綠咖哩,較偏重椰漿奶香的味道,再加上一點辣度就溫潤又下飯。這裡的椰漿綠咖哩雞在菜單上標示兩根辣椒,適合吃中辣以上的人。敢吃辣的家人,非常喜愛這道菜,附上的法國麵包外脆內軟,沾著咖哩吃也很對味。

香茅嫩烤胡椒魚本以為會有濃郁的胡椒辛香味,其實一點也不。有著淡淡的香茅和胡椒香氣的烤魚,是一道可以吃到魚肉原味的菜式,沒有因為調料太過濃郁而蓋過魚獲味道。

我對檳榔葉肉捲拼盤這道菜色,有著特別的記憶,去年在越南旅行時,曾經在當地小店吃過類似的菜式,令我非常回味。醃好醬料的豬肉/牛肉捲著檳榔葉火烤,上桌時一塊肉、一點米線、幾許香菜和九層塔,用生菜包裹著入口,趣味橫生。沐越特別把米線做成一捲捲的棉被造型,真的非常特別。

烤肉會有淡淡的檳榔葉味,點餐時服務人員會特別再次提醒顧客,想必這個味道不是普羅大眾容易接受的吧!但對我來說,肉捲裡面的肥粗筋更令人討厭。

Pho是我最愛的越南平民料理,簡單的肉湯加上香料和檸檬就很好喝,加上滑溜順口的河粉,每次吃完都讓人很滿足。這裡也有河粉料裡,而且是豪華版的「松露牛小排河粉」。鋪著粉紅色澤的Choice等級牛小排生肉片和些許松露,再以牛骨蔬菜高湯現場澆沖,牛肉片就會熟透又軟嫩。 比較特別的是,這裡的河粉吃起來不是滑順口感,而比較像客家板條那樣黏Q。

這裡的甜點表現也不凡,椰子雪酪佐紅豆紫米和法越布蕾。紅豆紫米並不會甜膩,和著椰子雪酪,味道很清涼淡雅。
布蕾本是一般的甜點,滑順甜口是預期的風味,但這裡會附上一小壺濃縮咖啡,淋上後布蕾的味道就不再只有甜膩,反而更吃得到布蕾的雞蛋香。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甜點。

王品集團的餐廳品牌,一直是聚餐選擇的安全牌。燈光美氣氛佳、菜餚不會點出大錯,餐廳地點也都坐落在交通便利處。沐越是間餐廳環境和菜餚都非常有質感的餐廳,若想來這裡拍些美美的照片,一定不會失望。

(最新菜單請見官網)


沐越 Mu Viet 越式料理(官網)
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44號
訂位電話:(02)2711-2822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