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

[食在二十三番]基隆崁仔頂漁市的每日新鮮魚獲不必遠求 就在景美小巷弄!


景美夜市是我從小經常出沒的地方,老牌夜市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小吃攤與在地小店,近年也進駐一些年輕老闆開的優質餐廳,像是「搗蛋鬼手工鬆餅」就是我一吃便愛上的店。今天與家人來「食在二十三番」,豐富又新鮮的魚獲,讓人驚艷。省去交通之苦,不用特別跑到漁港或市區,就能享受好品質的海鮮,真是一件樂事!

入店右手邊的櫃臺,就是老闆每日早上親自去基隆崁仔頂漁市採買的魚獲。依據不同的食材,廚師會給予不同的料理建議。除了伍仔魚、石斑等常見鮮魚,也會有一般日本料理食堂不常見的魚貨,像是鬼頭刀。熟客經常會來冷藏櫃尋寶,看老闆今天批了新鮮魚貨?

這裡的套餐前菜和主菜都能彈性選擇,吃起來並不會太單調。沙拉、手捲、茶碗蒸、壽司、刺身、丼飯、烏龍麵...等,大家喜愛的日式食堂菜色,幾乎都能用套餐搭配出來。今天我們用餐人多,點了饗宴套餐(可挑選當日新鮮魚貨)、精緻套餐(魚豬雞主餐3選1)和一些大夥喜歡的握壽司,準備大餐一頓。
套餐菜單(最新菜單請見店內)

 蘆筍手捲也是每個日式餐廳的基本款,只要蔬菜沒有多餘的水份、海苔爽脆,自然就會好吃ㄕㄨㄚˋ嘴。

套餐附的綜合刺身一點也不馬虎,除了包含三種鮮魚,每片也都有足一公分的厚度,完全能吃到魚肉的甜味。

蔬果海鮮沙拉是用芭樂、蘋果和些許芽菜做,搭配不同的海鮮與醬汁(胡麻醬/和風醬)。不喜歡太濃郁口感的人,建議可以選和風醬比較爽口。

軟嫩滑口的茶碗蒸,並不是用一個小茶杯就打發掉。底部還有數個新鮮蛤蜊,完全是料好實在。

湯品就表現的略微普通。山藥雞湯的雞肉有點柴,但湯的確好喝就是。鮮魚味增湯我猜應該是用魚骨頭熬煮,內容並沒有魚肉,只有濃厚的味增味和海菜。

精緻套餐的主食,我們選了蒜香豬肉。現點現烤的醃鹹五花豬肉,雖然花了些時間才上桌,但味道香酥可口。

鬼頭刀魚的正式名稱是「鱪魚」,就是在市場上會聽到的「飛烏虎」。饗宴套餐我們就選了高營養價值、低污染的鬼頭刀現煎魚排。肉質紮實、無細刺的鬼頭刀,正適合我們一家老小大快朵頤。灑上一點檸檬汁,更能襯托出魚肉的鮮甜。

副餐的綜合壽司原本是搭配一個豆皮壽司、一個海苔壽司、一個花壽司。老闆將我們加點的花壽司也放在一起,份量就比套餐提供的多一倍。

洋蔥牛肉丼飯跟我預期中的非常不同,深色醬汁中的牛肉並非薄肉片,比較像是帶嫩筋的牛肉塊,搭配新鮮切絲的洋蔥,讓丼飯口味很多層次又美味。
雖然第一眼看上去像牛肉咖哩飯,吃起來其實是滷牛肉丼飯,請不要將它與食其家(すき家)的牛丼聯想在一塊就行了。

加點的天使蝦刺身一上桌就令人驚艷,粉橘肥嫩的蝦肉,非常晶瑩剔透的蜷在盤子上。鮮甜的口感,也是我們愛蝦刺身的原因。

握壽司也是我們最愛的日本食物之一!這裡的花枝握壽司是炙燒作法,師傅精細的刀工再搭配火烤,就能漂亮上桌了。

而比目魚緣側握壽司,則是我個人的最愛。我最喜歡帶油花與微微火烤味的比目魚鰭入口的感覺,可惜今天師傅下手太重,有點烤焦了。

原本我對鮭魚親子炒飯並沒有期待,但它的表現卻出乎意料,可惜我還沒拍照就被分食完畢。它雖然不像大飯店的炒飯乾鬆爽口,但帶點炒醬油味的米飯濕度也剛剛好,更不會過於油膩。炒飯的份量也能滿足想大口吃飯的人,而且炒飯中鮭魚料也很多,並不小氣。

很高興離家不遠的地方有一個精巧的食堂,可以吃到新鮮的魚獲和平價的日式料理。今天帶著一家老小來這裡飽餐一頓,大家也有愉快的週末,真的很開心!歡迎住在附近的人也來嚐鮮~



單點菜單(最新菜單請見店內)

食在二十三番
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455巷23號
電話:(02)2933-8880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