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

[東京.淺草]浅草牛かつ 入口即化的炸牛排 午餐吃這款最有活力! (附菜單)



浅草牛かつ 是我在東京旅行時,下午四點多經過淺草人行道,被一列長長隊伍吸引住目光因而發現的小店。在平日街道上,也還沒進入晚餐用餐時段,為何有一列排隊的隊伍呢? 隨手將店家註記星星在google map上,回飯店查詢後才知道是評價不錯的炸牛排餐廳。從沒在日本吃過炸牛排菜式我的,決定趁著地利之便,明天午餐就吃炸牛排吧!

早上十一點才開始營業的浅草牛かつ,十點就慢慢有幾位客人開始站在店門口排隊。我十點半左右才加入隊伍,差不多排到第一輪和第二輪之間入店的位置。和親友們閒聊一會早上的活動,非常幸運的十一點五分就入店了!

從一樓入口進入後,順著樓梯往下走到B1才是真正進入餐廳內。

店內的座位只有9個座位,大家各自入座後,就看得出來店內的空間有多小了。完全不適合帶幼兒來店內用餐。服務員穿梭在客人間點餐,不疾不徐、親切有禮,我最喜歡這樣溫馨的小店了。

店家僅提供日英文菜單,所幸菜單內容很單純,就是「炸牛排麥飯套餐」一種。只要決定肉量和是否加上山藥泥即可(二、四、六都是有包含山藥的選項的選項),點餐不會很困難。喜歡山藥泥濃稠口感的我,毫不猶豫就點了第二項130g炸牛排附山藥套餐(¥1400含稅)。

這裡的餐具和茶水也都是DIY服務的。點完菜後,服務員會順手點燃個人專屬的小烤爐就去廚房忙了。

店家也提供吃法教學的英文說明,讓外國客人能在這裡留下愉快的用餐經驗。簡單來說就是牛排沾醬油、沾蘿蔔洋蔥泥、沾芥末醬油、沾岩鹽、放烤爐微煎;生菜沙拉淋油醋醬、淋薑蓉醬;山藥泥淋飯上一同攪拌食用。

套餐內容除了主角炸牛排外,也包含了高麗菜絲、馬鈴薯沙拉、醃小黃瓜、麥飯、味增湯、山藥泥、些許芥末泥和兩種沾醬,而且還可免費續飯。130g的炸牛排看起來很小份,但對女生來說份量已很足夠!

夾起一塊炸牛排,均勻密佈的油花實在令我驚喜!本來擔心會不會很膩口,吃下去後一點也不。外皮炸得薄脆的牛肉,裡面軟嫩到不可思議,而且入口即化!這樣的餐點價格和肉質,在台灣肯定是吃不到的。

嚐試過教學說明上的各種吃法,沾上醬油、沾芥末醬油、沾蘿蔔洋蔥泥、沾些許岩鹽...等。我覺得沾著些許岩鹽,再與山藥泥飯一同入口,最能夠吃到牛肉的原味。怕肉很生的人,也可夾一塊牛排,放在烤爐上兩面微煎,沾點醬油吃也很對味。

飽餐後,感覺到身心靈都超滿足,這是吃完大黑家也不會有的愉快體驗。旅行中的樂事之一,就是走在路上留意當地人會去的小店,體驗在地人的飲食文化。若要來浅草牛かつ享用美味的炸牛排,建議早上十點左右來排前兩輪入店,較能節省旅遊排隊時間哦!

十點前的淺草也有許多值得走走的地方,淺草站東北方向就是隅田公園和吾妻橋,腿力夠的話,公園附近也有今戶神社可逛逛(就是人力車會載遊客去的招財貓神社)。

九點後淺草文化觀光中心(浅草文化観光センター)就開始營業了,由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淺草文化觀光中心,外觀非常搶眼好認。黑樓頂與木柱層層疊疊的高聳外型,就矗立在雷門對街。觀光中心內部除了有浮世繪可欣賞,最值得一提的是,8樓的展望可免費看到周邊的風光。



浅草牛かつ
東京都台東区雷門2-17-10 雷門上村ビル B1F

交通位置:銀座線淺草站1號出口徒步2分、都營淺草線淺草站4號出口徒步2分。
營業時間:平日11:00~23:00、周六11:00~22:00、周日·節日11:00~21:00
注意事項:不接受訂位和信用卡
相關連結:
.浅草牛かつ Tabelog評價 TripAdvisor評價
.東京的觀光官方網站:淺草文化觀光中心

延伸閱讀: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