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

[東京.淺草]大黒家天麩羅 芝麻油與獨門醬汁造就與眾不同的天丼


大黒家天麩羅一直是同事們口中膜拜不已的名店,喜歡吃天丼的我,待吃名單裡面自然有這項。這次到淺草來玩,當然也想試試看傳說中齒頰留香的美味。炸得香酥的大蝦,起鍋後浸泡在醬油和獨門醬汁裡,再與香Q米飯合碗上桌。看起來與一般的天丼相當不同!

白天做了三小時的和服體驗,還搭了人力車遊今戶神社。雖說是非常觀光客的行程,但徹底激發一家老小的少男少女心,一路拍照遊歷玩得很開心。晚上就到仲見世通的商店街尋找大黑家的蹤跡!

大黒家非常好找,就在傳法院通的隔壁(google map位置)。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,加上清楚的招牌,走過就能看見。當天時間可能有點晚,只見門口貼著告示請顧客到別館用餐,我們一行人只好移步到隔壁巷子的別館。


別館就在本館旁邊的巷子,淺草指月旅館的隔壁(google map位置)。雖然不如本館一樣古色古香,但門口依舊很有日系風味,也備有長椅讓白天排隊的顧客,可以有歇腿的地方。

八點過後的大黑家,不太需要排隊,大夥很輕鬆的就入店了,店內還有三三兩兩客人在晚餐。

在大黑家點餐,只需要決定想吃的炸物組合即可,分別是炸蝦(えび)、炸什錦(かき揚げ)和炸魚(きす)。入座後,大姊一貫作業的擺上餐具、綠茶和蘿蔔泥。在日本吃飯,即便是免費的綠茶也會很順口好喝,每次我都喝得很盡興。

考慮到價格和份量,朋友選擇包含2條炸蝦和1個炸什錦的天丼(1,750円)。本以為份量可能會較少,畢竟海老天丼可是有4條炸蝦呢!紅藍配色的日式飯碗上桌時,真讓人食指大動。連碗蓋都藏不住的炸蝦,到底有多大呢? 這一碗看起來份量也不少。

這裡的天麩羅和一般樣貌相當不同,使用芝麻油炸得香酥的大蝦,起鍋後沾著醬油和獨門醬汁,顏色就變得較深,而且麵麩也會因吸附醬汁變軟,而不是酥脆的喀滋口感。香Q米飯上也會淋上一些獨門醬汁,讓米飯和天麩羅融為一體。

晚餐我不想吃太多澱粉,就點了一份天麩羅(1,700円),裡面有炸蝦3條和炸魚1條。配著蘿蔔泥沾醬入口,口味較爽口。如果不想吃太多米飯,或討厭深色炸物的人,可以考慮這樣點,我覺得份量剛剛好。

吃完香膩的天麩羅後,到附近的商店街散步,也讓腸胃休息一下。雖然大部分的店家都已休息,但欣賞著店門口的彩繪、房屋造型、路燈等街景,也是別有一番風味。吹著涼風的散策,讓我想起平價又多元的天丼てんや,絲毫也不比大黑家遜色呀!

大黒家天麩羅 別館 (だいこくやてんぷら) (官網菜單)
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-31-9
(google map位置)

交通位置:都營淺草線淺草站1號出口徒步7分
營業時間:平日/周日11:10~20:30、周六/節日11:10~21:00
注意事項:不接受信用卡
相關連結:
.大黒家天麩羅本店 tabelog評價 TripAdvisor評價
.大黒家天婦羅別館 tabelog評價

延伸閱讀:
[東京.淺草]坐擁晴空塔日夜景 五分鐘內抵達藥妝超市餐廳 淺草住宿第一首選!
[東京.淺草]浅草牛かつ 入口即化的炸牛排 午餐吃這款最有活力!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