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

[點點心(微風信義店)]輕食的好選擇 用精巧的小港點增添生活的幸福感


今天和朋友見面敘舊,我們都不是大胃王,港式飲茶就是我倆的首選了!既可選擇個自愛吃的小點和飲品,也不需點澱粉很多的主食。

每次來到點點心用餐,就會桌巾上的繪圖娛樂,豬師父總是傳達了這邊的點心都是用功夫做的。我好愛看他們的插圖。


晶瑩鮮蝦餃既是王牌美食,也是我和朋友最愛的港式小點之一。晶亮的外皮包著鮮甜的蝦仁內餡,怎麼吃都不會膩。Q彈淡雅的餃皮依附著蝦仁的鮮美,非常適合口味清淡的人。


剛上桌的蟹子燒賣皇不堪路途顛簸,上桌時就是東倒西歪的德性。盡管我用筷子想整一整,燒賣皇還是一動也不動。但就算姿態不好,味道還是非常好的。一口咬下熱呼呼的燒賣皇,鮮甜又多汁。內餡鮮甜到不可思議!

皮蛋瘦肉粥隨餐會附上蒜片和蔥花,吃的時候可自己調配口味。但這道粥品是今天覺得最不好吃的一樣。粥體膏膏稠稠,沒什麼特別的滋味。印象中,飲茶好吃的粥品還是在唐朝,無論是黃沙豬潤粥或魚片粥都不錯,濃稠適中。


豉汁蒸排骨看起來就像一盤蒸芋頭,粉粉紫紫的排骨塊、肥瘦參半,還淋上些許蒜蓉。排骨蒸的軟嫩入口,吃起來毫不費力。就是蒜蓉醬汁味道濃烈,很容易蓋過豬肉的原味。

茄子料理是我和好友聚餐必點的菜色,因為好友的老公不愛吃茄子,她唯一能吃到茄子的機會,就是與我見面小聚時。這裡的燒汁釀茄子是將長條狀的茄子切開後,中間夾上花枝漿後下鍋過油後,再淋上醬汁。花枝漿會是鮮甜微脆,搭配茄子入口正好,也不會茄子軟爛的口感。我覺得平日不敢吃茄子的人,應該可試試這道菜。

以平實價格和新鮮美味港點著名的點點心,偶而也會為我和朋友增添一抹生活小確幸。今天雖然沒有吃著名的豬仔流沙包和脆皮鮮蝦腸,但在一籠一籠小點上桌的同時,我們交流著彼此生活的瑣事,這就是平淡生活中的真誠幸福。

點點心(微風信義店)
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
營業時間:11:00~21:30 (周末營業到22:00)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