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

[一蘭拉麵-新光三越A11] 原汁原味 重現日本在地經典 5分鐘入店用餐


一蘭是一把開啟我日本旅行回憶的鑰匙。記得第一次去日本時,朋友帶著我去一蘭涉谷分店體驗日本人的拉麵道。第一次體驗自助投幣點餐服務,以及一人一位一簾的用餐座位,一切都是這麼的新奇有趣!讓我日後去日本旅遊時,有機會都會再去品嘗一晚濃厚又平價的一蘭拉麵。就在一蘭登台後的一年,我也終於鼓起用氣去新光三越A11的分店品鑑。

位於新光三越A11的地下一樓的一蘭拉麵別館,入口處在面對店面右手邊的角落,靠近安全梯的地方。位置非常偏僻,想必是為了排隊人潮所規劃出的動線。

面對賣場的方向設有排隊動線指引說明,但這指引對我完全無用。我是平日午間11:40左右來用餐,只花了五分鐘就入場用餐了,完全不用排。我連菜單都還沒得及畫完,就被請入座。

排隊時,服務員發了點餐用紙,讓我圈選自己想要的口味,如同日本一蘭的點餐作業程序。只是上面的選項,略略與日本一蘭不同。如:蔥的選擇,在台灣只能選有或無,但在日本可選擇蔥白或青蔥。

入店後,需要在走廊上小排一會兒才能真正入坐。這裡的佈置就跟日本的同樣風格和擺設了,讓我忍不住拍一張照片傳給朋友,戲稱道:嗨~ 我飛去日本吃一蘭了。



走道上一樣引進空位指示版,可從儀表板上清楚看見店內五條用餐區的座位使用狀況。



入座後,就是那令人懷念的單人隔間座位!左右木板上放著各式說明和加點單,正前方的簾子就是服務員出現的神祕出菜口。可惜台灣的座位隔板還不能像日本店一樣,有活動的門閂,讓多人用餐的客人自己打開隔板,與朋友一同用餐。

完全複製了日本一蘭的裝潢和設備,但進出空間比日本的好些,中間還能放兒童餐椅。

吃拉麵時,我喜歡加入海苔和半熟蛋。泡入湯汁的海苔,吸附濃郁湯後入口,會有去膩的效果,味道也很棒!
台灣一蘭拉麵的湯汁味道和日本一蘭如出一轍,並沒有因越洋來台就走位,據說是原汁從日本空運來台的。麵條軟硬度也很好,不過份量似乎少了點。最悲摧的就是叉燒肉,不僅厚度大約只有2mm、大小類似橢圓形的荷包蛋,慘不忍睹。

(附上去年十月份在日本吃一蘭拉麵的照片,給大家參考比較↓)

完食!

餐後來到結帳區,周遭比照日本排上滿滿的伴手禮品,彷彿跟餐後的客人招手快來買呀~ 可惜單價高到完全不心動。

結帳的服務人員親切又有禮,無論結帳人潮有多少都能不疾不徐。算準台灣一蘭拉麵的定價讓廣大的台灣粉絲熱烈討論許久,我已備妥些許LINE PAY回饋點數,讓我結帳時僅支付了96元就輕鬆出店。真是一餐開心的偽日本午餐之旅!

一蘭拉麵 A11店
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B1
營業時間:24小時營業(周二:00:00~04:00、8:00~00:00)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