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

[À Point Steak&Bar]晚餐高CP質的牛排餐酒館:美食、美景、美妙


今天與朋友來「艾朋牛排餐酒館」嚐鮮,本來忠孝東路北邊的餐廳沒什麼好印象,今晚一餐完全改變了自己的印象。牛排餐份量十足,舒肥烹調法讓牛肉又嫩又美。不僅主餐好吃,副餐的表現亦佳。夜間用餐坐在靠窗的座位,變能享有信義區美麗夜景。讓我心情超好!若是不想吃排餐,也有鍋物或義式餐點可選擇,也有供應調酒引品。

艾朋牛排餐酒館位就在忠孝東路北邊的2樓位置,與君悅排骨相鄰,交通位置非常方便,鄰近捷運與公車站。白天看起來不怎麼起眼,但晚上卻能坐擁信義區夜景。


餐廳內的座位非常開闊,無論是2人或4人以上聚餐,都能有適合座位和場地能供應。當然最棒的還是靠窗座位!餐廳內廚房也有諾大的玻璃窗,讓顧客能瞭解廚師認真準備餐點的樣貌並安心用餐。


今天點了「PS紐西蘭一級冷藏非力牛排」,排餐升級套餐後配有豐富的副餐。溫熱柔軟的餐包搭配松露奶油,非常美味但也填胃。

我非常喜歡喝羅宋湯,也嚐過市面上許多餐廳,用蔬菜熬煮的稀釋版作為副餐充數,但這一碗羅宋湯完全不同。不僅更喝得到濃厚的牛肉味,湯中也有許多牛肉塊。用料超實在!而廚師在湯中加了一點點辣椒,讓湯的回韻有一絲辣味點睛。非常深得我心!

美蘿生菜非常新鮮,沙拉的調味也恰到好處,上面還捲著厚片的燻鮭魚。兩人分著吃也不會覺得太少。



牛排上桌前,服務生會端上4種調味料:玫瑰鹽、黑鹽、芥末醬和芥末子醬。

牛排上桌後著實令我興奮!外表煎得香脆,但輕輕撥開,映入眼簾的卻是一抹粉嫩,且絲毫沒有血水。舒肥的烹調方法果然厲害!
7oz的紮實份量搭配菲力軟嫩的肉質,讓我和朋友吃得相當過癮。無論是搭配香甜的烤蒜入口或沾著些許鹽,都很美味。

朋友點了「美國上選牛肉」鍋物,菜盤的實材多樣,除了大香菇與數種火鍋料外,連深色蔬菜都配有兩種。QQ的寬粉條,則是朋友的最愛,吃鍋不可少的配搭。火鍋搭配的沾醬,則是用水果泥和蘿蔔泥調製而成的日式沾醬。非常爽口好吃!

新鮮的上選美國牛肉,肥瘦適中,個個看起來都很鮮嫩可口。部位看起來相當好,也沒有太多筋。

火鍋湯頭是單純的昆布湯頭,喝一口就知道沒有太多加料的調味粉,湯頭很質樸單純。輕輕將肉片鋪在火鍋面上,不需太久時間,就能吃到牛肉最鮮美的口感。

飽餐一頓後,來杯蜂蜜檸檬是很好的收尾。很高興這杯解膩的蜂蜜檸檬,並沒有加太多糖,也讓我和朋友的聚餐有完美的ending。


艾朋牛排餐酒館

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39號2樓
電話:(02)2756-7788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