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

[KATZ卡司複合式餐廳]令人垂涎吮指的韓食 現在就想來一份韓式炸雞和湯飯!

Katz卡司是在我工作地點附近的複合式餐廳,從他去年在內湖開幕,熱愛韓食的我就非常關注。經過幾次與同事的聚餐後,深深的愛上這裡的韓式餐點。雖然卡司也有其他菜式,多次嘗試後,還是韓食菜式讓我回味不已。每次與同事朋友來,我都會點上一份蒜香炸雞、一鍋熱菜飯。至今這裡依舊是我在內湖吃韓式料理的最愛地點。

蔥花辣炒豬肉(附捏飯糰、生菜)是我常點的餐點。右邊的缽內裝著米飯、紫菜、些許魚卵和美乃滋。左邊黃銅鍋裝著與洋蔥和蔥花充分辣炒後豬肉片。我最愛戴上手套將米飯與紫菜拌勻後,簡單捏成一口大小的飯丸。一口飯丸、一口辣豬肉包生菜。(抱歉我捏的飯丸太醜了,害羞與大家分享...)
午餐吃個既不會因熱湯流汗,而且蔬菜、肉類和米飯三種營養都滿足,很適合上班族。要跟同桌朋友分享也很容易。

蒜香奶油鹹醬炸雞是我週五必點菜色,完全可為一周的疲憊舒壓。我非常不喜歡裹著濃厚醬汁和麵衣的炸雞,卡司的炸雞剛好符合我的要求。鮮嫩可口的薄皮炸雞佐以蒜香奶油鹹醬,吃的時候並不會有濃厚的大蒜味,但恰好能夠提升炸雞的香氣和風味。

美味多汁的炸雞,吃一口就上癮。而且雞肉吃起來不會軟爛,口感不會像飼料雞。這點讓我每每都忍不出,超出用餐預算點一份炸雞來紓壓。

KATZ豆腐鍋是同事的最愛,而且有海鮮、豬肉或豆腐三種口味可選擇。不想要整鍋豆腐吃飽吃滿的話,建議可選擇海鮮或豬肉。這裡的湯頭偏濃郁和辛辣,學韓國人舀一些湯料拌飯吃,非常美味!但怕辣的人千萬不要點,我這個只能吃小辣的人,有時都會覺得撐不住。

泡菜馬鈴薯煎餅是我們晚餐偶而會點的菜式,薄式的煎餅是用大量的泡菜做成的,味道酸辣有勁,很開胃也很搭配飲料。煎餅的口感偏脆,喜歡酥脆口感的人一定要來嚐嚐。但建議上桌就要趁熱吃完,不然紙上的油膩會讓你停手。

寫這篇分享的時候,真的好想立刻衝出門大吃一頓!好吃的韓食就是這麼有魅力。卡司的韓式怎麼點都比其他風味餐好,雖然餐廳均價略高,不如其他平價韓食堂,但用料實在又美味,讓我和同事們偶而還是忍不住相邀一起來度過愉快的周末夜。推薦給大家~


KATZ 卡司複合式餐廳(官方臉書)
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83號
電話:(02)2658-6966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、17:30~21:30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