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

[尾張 雞三和(微風信義店)] 名古屋百年老店的親子丼 滑嫩不膩口 微風信義就吃得到!


在日本超過70家店鋪的雞三和,起源於名古屋一家超過百年歷史的雞肉專賣店。名古屋的地雞料理非常有名,可惜我還未曾到過名古屋品嚐原汁原味。今年終於來台展店,剛好一解我想念日本食物的相思,今天相約好友午後時分到信義微風品嚐日本味。

座落信義微風四樓的尾張‧雞三和(二號店),幽靜又清爽,連店外的走道都寬闊亮麗,這也是我喜歡來信義微風四樓用餐的原因之一。同樣的佈置若是在百貨地下美食街,就會顯得平凡又嘈雜。

和朋友分別點了這裡的招牌「親子丼」,以及二號店獨有的「鹽蔥燒雞排御膳」。點餐時,服務員會詢問配餐醃梅是否要換成其他?但我已經忘記可換成什麼......。看到菜單上有我最愛的日本醃梅,超開心的!

親子丼的套餐,會附上開胃的大顆醃梅和雞肉丸子湯,很適合女生的用餐份量。醃梅不會只有酸味,而是酸甜適中,而且果肉也很厚實,配飯入口最好!雞三和配餐還是大顆的,去年我在日本和歌市有買過類似的尺寸,價格不斐。

親子丼大量的滑蛋和豐富的雞肉塊,看起來就讓人垂涎三尺。雞親子伴著帶點柴魚味的醬汁入口,完全不會覺得膩口。再加上米飯也好吃,讓人一口接一口,不知不覺就吃掉半碗。
(醬汁據說是從日本帶來的密傳醬汁,完全原汁原味複製。當然我也好奇雞肉的部分,無法用名古屋的地雞料理,台灣分店要用哪裡出產的雞肉取代呢?詢問點餐的服務員,只得到冷冷的回答:台灣雞。不知道這個答案,比起網路上有人撰文寫「雞肉雞蛋使用名古屋在地名雞」,哪一個比較誇張?)

副餐的雞肉丸子湯,灑上些許的蔥花,喝起來非常清爽。雞肉丸子不規則的樣貌,且吃起來肉感較多,應是店內自製的手工丸。

鹽蔥燒雞排御膳的套餐,比親子丼套餐多了冷奴(豆腐)和烤雞肉丸子兩樣前菜。

簡單的冷奴灑上適量的蔥花,看似並無獨特之處。吃一口才知道,上面的味增醬幫這道前菜提升了層次,讓豆腐的口味變得豐富又獨特。


烤雞肉丸子也是貌似平凡,但其溫熱的口感,更保留了雞肉的原味。不知道是否因為我是午後時段來用餐,所以吃到溫熱的烤丸子。據說在日本用餐,就像酸白菜火鍋的川丸子那樣,是吃冷的。

蔥鹽燒雞排是用日本進口鹽醬調味後燒烤,再搭配大量青蔥的二號店獨有商品。厚實的雞腿肉碳烤後,表皮香酥薄脆,吃起來還帶著雞汁。若搭配蔥花入口,就會有另外一番清爽的風味。非常適合淡口味的人享用。我在日本網站並沒有看到此項餐點,相信是在台灣開發出來的新口味。

雞三和的座位明亮寬敞,與台灣市面上日系定食類餐廳的擺設,之間沒有太大的差異。不過抬頭看相落地窗外,就是諾大的信義區市景,這點就完勝其他店點了。


我也很喜歡細看日本的商標或家徽之類的圖騰,日本人總是很細心的將品牌特色、歷史意義和企業精神,細心的設計進CI中。每每讀起來別有風味!

雞三和(二號店)還有另一項特有的餐點「西京燒雞排御膳」,是將雞排用甘甜濃醇的白味噌醃漬一晚後再燒烤上桌。這將是我下次來訪必嚐的餐點!


尾張 雞三和(微風信義店)
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F
電話:(02)2722-8308
營業時間: 11:00~21:30

尾張‧雞三和 官網 https://www.sanwa-grp.co.jp/

[古法釀造老字號正昇豆腐乳]無防腐劑非基改豆腐乳入菜 吃得安心 煮得健康開心(愛評體驗券)

追求健康生活的我,喜歡在週末閒暇之餘,幫自己準備一個營養的便當。用新鮮食材做的飯盒菜,無論如何都要比外食純淨多了。這次入手了主打精選食品級非基改黃豆、60道工藝180天發酵製程,就兩用腐乳做些便當菜,讓自己吃得安心又開心。 讓我留意到正昇豆腐乳,是因為產品主打以古法釀造,...